IMG_0888_副本.jpg

我固定每周都一定會去逛2大賣場,因為便利一次採購食材等物品,所以大部份的菇類我都在賣場內購買。但是市售的菇類都幾乎是~鮮香菇、鴻喜菇及雪白菇、杏包菇...所以能吃到的菇類其實還蠻有限的。

因此每次只要一推出新的菇就成了我必嘗試來吃的指標~

就像偶爾看到舞菇、珊瑚菇等等...

這次來嘗鮮~

源自日本的珍貴蕈種,有機健康的山珍丹波菇 

IMG_0889_副本.jpg

山珍生物科技於2017年引進日本京都丹波菇菌種, 透過技術轉移,於屏東長治農科園區無菌室栽培,成為台灣首家引進丹波菇栽培的科技工廠,讓台灣人也能有口福,可以吃到這麼美味的菇。

山珍丹波菇   與松茸同樣屬口蘑科Tricholomataceae的菇種,富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約番薯的1.5倍;以及與海帶芽一樣富含維他命與礦物質所以有超營養價值與低熱量的,很適合現代人的飲食生活。 

IMG_0890_副本.jpg

一包150克

IMG_0891_副本.jpg

 丹波菇 的料理方法說明  ↑↑↑↑↑ ↑↑↑↑↑↑↑

有機種植,所以只要去除蒂頭及木屑後,無須清洗,即可烹煮,而且這樣也不流失營養度。

IMG_0893_副本.jpg

 丹波菇 的特色~

任何料理都非常適合,而且沒有菇類的那特別苦味....超適合我的啦!!

嘻,其實有時我還蠻怕那菇菇有個味道的~特別是鮮香菇。

反而是我們家的小兒超愛吃任何菇的。

IMG_0894_副本.jpg

 丹波菇 的樣貌~

讓我和小孩眼睛都亮了起來.....

好大朵的菇喔!!感覺好酷~

IMG_0895_副本.jpg

山珍生技 還貼心的將 丹波菇 放於這盒內存放銷售,

感覺這樣比其他菇類包裝更加貼心內!!

因為這樣有盒子裝,可以較不容易讓菇去壓損到,外觀完美吃起來更有FU 

丹波菇比鴻喜菇長約1.3倍,粗約3倍,屬於中等菇類了。

IMG_0896_副本.jpg

我固定都會買杏包菇來煮炒 (^^因為我特愛。哈),所以一起拿來做比對。

光看 丹波菇 的外觀樣,感覺顏色微偏深棕色,難怪有與海帶芽相同富含豐富的維他命及礦物質。

以及那光滑面的蕈傘&蕈柄,就感覺應該是很讚、不錯吃的菇類。 

IMG_0897_副本.jpg

丹波菇 適用於各式各樣煎、煮、炒、炸、燒烤、火鍋的任何烹調方式,

都難不倒它。另個特色就是可以長時間料理也不易煮爛而影響口感哦!!讚讚 

IMG_0898_副本.jpg

我先將丹波菇 切成塊裝、一節一節的,在旁備用。

IMG_0899_副本.jpg

拿出於新竹金勇番茄園購的「黑色椒」,因為感覺它顏色特別,不知口味如何而買來嘗鮮嘍!!

IMG_0900_副本.jpg

另外再備上,我愛的紅蘿蔔^^ (哈哈,因為煮菜都是媽媽,當然就要選媽媽愛的食材為主嘍!!)

其實很常聽到多人說他超排斥紅蘿蔔的那個味道的...那我知,其實如果生吃,我也不愛,但煮熟我超愛的。

哈,所以我家小孩從baby時期常被我添加這物,也都吃習慣了,就不會對這項挑食。

IMG_0902_副本.jpg

我炒菜的習慣~會先讓蒜末爆香一下,之後再加入其他食材炒熟。

那這次是先蒜末爆香,再將紅蘿蔔與已切片、切成塊狀的丹波菇一同拌炒略熟後~加入美式賣場買的「韓式梨子醬」(這醬也是我家百搭物)

IMG_0906_副本.jpg

因為那黑椒可以直接生吃,所以於起鍋前大略拌炒有沾到些醬就可。

IMG_0908_副本.jpg

將將,簡單的拌炒完~

IMG_0912_副本.jpg

很神奇的~黑色椒炒過後,就像一般的青椒一樣顏色。

IMG_0913_副本.jpg

丹波菇 鮮又脆的口感,搭配青椒等菜,更是令人回味的好吃。

你看看...這盤菜,竟然在我還沒開動前就已經馬上被2小都搶光了,反而其他的菜剩下一堆。

我感覺丹波菇 與一般菇的差別~

一般菇容易因為久煮而把水份煮出來,就容易變得軟趴趴的,無法像丹波菇擁有口感鮮脆又耐煮。

而且感覺丹波菇 有那細緻光滑的蕈傘及蕈柄,口感更加細嫩好吃。

48880_副本

 https://www.jinlif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橙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