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時代的現在,許許多多的事務都能透過手機就能輕鬆完成,

真得很方便又快速,而且很省時,也因此讓我很習慣使用『網路銀行』。

21514.jpg

^^這些是我很常使用的網路銀行,也都集中於手機內的資料夾使用。

之前我有介紹過,『郵局』的網銀 https://kikicoco5.pixnet.net/blog/post/119327476

方便的掃QR就能輕鬆又快速的繳費 & 無卡提款 & 收款

個人最喜愛他裡面還有劃撥帳號匯款、繳費呢!!

而且各處都有郵局分所,方便存入款。

今天換要來介紹『台灣銀行』

其實他家也有許多功能,於其他銀行的網銀也都有,那我一樣不再多介紹了。

1577332336913_副本.jpg

藍框是我常使用的功能~

而前陣子進來時,讓我發現..新的..『線上取號』

讓我一看到這個就「好奇」「興奮」

哈,「好奇」就是不知它的功用

「興奮」就是能事先取號碼牌????

於是就好奇的點入看看嘍!!

21515_副本.jpg

點入就是會有這3個選擇可以再進入處理~

但我認為,應該「即時取號」會較常使用而已。

「預約取號」應該只限定公司人員,特定時段辦事而需要吧?!

像鯨魚屬於機動式,到處趴趴走型,哈,完全較用不太到「預約」的。

21536_0.jpg

點入「即時取號」就會自動連結另網頁

https://ino.bot.com.tw/INOWeb/Default.aspx

而非限定網銀吧?!(你們可以試看看)

點入就是選您指定的分行位置即可~

1577334521306.jpg

畫面進去就像去銀行現場一樣~超讚的 方便看等待人數,

而且又可以於前往銀行前先抽,這樣省去在現場等待的時間。

21535_0.jpg

「預約取號」則是需要輸入手機號碼預約,

到現場就直接輸入當初設定的電話號碼即可印牌號出來。

1_副本.jpg

「預約取號」內容也跟「即時取號」差不多,

針對需求來選擇預約。

現在有了這預約取號真得實在超級超級的方便。

因為台銀常於非尖峰時刻時,都還是大排長龍呢!!

而且就算是周3、4的非近中午時段,也都會抽到號碼牌等待人數40位以上,所以每次光是在那等待必定花上1-2H不等,現在多了這個功能就太太讚了。如果人多時,我們就可以先去其他地方辦完再過去,省了更多時間,也能即時查看銀行目前叫號狀況。

網路時代,多增進許多方便性呢!!

雖然會有讓人害怕的駭客,但銀行們也是會層層保護著,所以還好。

像這類查詢,於部分醫院APP上也都能查詢到各家叫號資訊,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橙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