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04

從3月底起,鯨魚就超忙碌的...

但是又很想分享給大家遊記參考,雖然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是有我最真誠的體驗感受心得分享^^。

只是每天事情滿檔,會有怠慢之處就請見諒啦!!

哈哈,其實鯨魚還欠稿超多遊記的,也是很想分享,但是總是礙於照片很多,以及時間有限,所以後來都幾乎停擺了,但是...鯨魚後續有空檔話,一定會再新增些國外遊記的。

(因為真的時間超級有限的,我光小孩出生到全家旅遊的照片都還沒有全部整理完拿去沖洗呢!!)

這次會安排去馬祖玩的原因是.....

因為我家小兒於周五 ( 3/30 ) 晚上聊天問說,媽媽,下個禮拜三 ( 4/4 ) 就開始放假了吧?!那天是兒童節吧???!!! ( 哈哈,怎麼感覺有點暗示著我要送他禮物的FU呢??)

而那時我才仔細的開手機日曆出來看.....

竟然。竟然...這次『連休 連休 連休5日』

因為很難得公定假日有這麼多天,這時就心中小小不滿...

我竟然忙到忘記來好好安排出國之旅了!!

本來一直誤以為只休4日而已,所以就想說隨性的玩吧!!

可以安排個2、3天,然後休息一天,但是又很討厭連休假期在台灣,不管去那就是人潮一堆,所以...因此臨時性」想到口袋名單已久的『馬祖』 

因此就這樣...「超級臨時」也「超級快速」的作功課

因為周五 ( 3/30 ) 晚上突然決定前往,於是就利用於小孩 3/31補課 / 補班日 (我的安靜日),馬上電聯確認船班空位&民宿,就這樣「半日完成」船票、民宿。

這次的作業,讓我感覺比我以前準備功課時,處理還要非常之快。

這次其實很感謝「2間民宿主人」,她們無私的主動分享資訊,就像是朋友般的熱情。就算我還未確定是否會訂她們家的房,她們仍無私的分享我的疑問,而才讓我能快速的有個大概方向&選擇。

但是,還是建議要早點做好功課啦!!千千萬萬不要當伸手牌~

因為像我旅日、旅韓時,常碰到周邊的親友都是這類的,還是會讓人感覺討厭。哈哈。這次我也非當伸手牌,我是之前有略做簡單功課,

所以至少我在詢問時,可以只針對不確定性而明確詢問,

而非別人「大範圍」「大面積」的丟個問題,這樣叫人家怎麼回答呀!!!

(呵呵,碰到這樣時,真得會讓人超級生氣起來,浪費別人的時間,說了半天,結果你又不懂,不會去。)

回歸原題~ 

因為...太過於臨時決定前往,又剛好碰到連休假日,所以住宿部分就以有房為主,所以如果重視住宿品質的還是建議提早預訂準備。(那於後續的文內也仍會分享一下住宿資訊及心得)

IMG_2836_副本

 因為我家旅遊都是我在安排的,那有時又要配合上老公、小孩的時間,所以有時就容易被綁的很緊急安排。

那鯨魚住離基隆較近,所以我們就選擇最方便的「搭船前往」,而且又可以體驗船遊。

小孩們雖然跟著我們趴走多處,也搭過各式各樣的船,但是這次還是讓他們很興奮,更何況這次是有體驗「睡船上的床上」

選擇搭船遊馬祖的話,就是必到「西岸旅客中心」辦理報到。

那各處也有多人分享詳細資訊,我就簡略的說一下就好。

船的部分,有2間船公司在處理~

一間是『台馬之星』,另一間是『台馬輪』。

前者是後來較新的船種,有點麗星遊輪的外觀FU,是民營業者經營吧?!

後者是屬於早期的船種,屬於馬祖縣政府管理的船?!

台馬之星:http://www.shinhwa.com.tw/ 訂位電話:基隆 02-2424-6868;馬祖(南竿) 0836-26655;東引 0836-77555

台馬輪:http://www.allports.com.tw/  訂位電話:基隆 02-2425-0396;馬祖(南竿) (0836) 26368;東引 (0836) 77077

IMG_2620_副本

鯨魚碎碎念:

因為『台馬輪』他的名稱其實是叫全港通航業」,所以一開始我網路搜尋到的船資訊就是『台馬之星』而已。

那馬上電聯先確認是否有床位,結果當日都客滿,只剩下座位而已。

而且又剛好他們是先「南竿」,後到「東引」

但是印象中,以前鯨魚整理資料時,曾有看過先到「東引」,後到「南竿」的船呀,本來想說也許因為月份不同的關係吧?!

鯨魚記得之前整理行程資料時,多人都說「東引」「莒光」都很美,所以一定要去逛看才行。

所以也就直接先FB搜「東引」,剛好看到『東引明建星民宿』,爾後就私訊詢問、請教些事宜,主人nice的給予台馬輪聯絡資訊等,後來馬上電聯才剛剛好的訂到床位!!而且台馬輪是先到「東引」哦!!

所以。。台馬之星訂不到,記得也打台馬輪確認哦!!(後續繼續分享2艘床的優缺點)

這時,感覺超級讚的~

感謝東引民宿主人提醒,也讓我訂到『床位』,不用痛苦的『坐』到天亮了。

到搭船的當天晚上,現場還看到一堆人..

在現場排隊搭「台馬之星」的『後補坐位』呢!!

都讓我,超想衝過去跟他們說,你去訂「台馬輪」啦!!!

當晚上船後,真得空床仍然超多的。(哈,這樣說會不會日後連那...都沒機會訂到床位了?!)

18821

空床位~大家也都不錯,遵守的沒有跑去睡。

我們是訂親子床舖,其實就是2人睡在同一層。

哈哈,所以沒去過的人,千萬別像我們很俗的,一直找尋不到另一床 ^^

18820

個人3次搭船的感受~

*去程時~搭『台馬輪』是被安排在二客艙,就如上圖那樣,空間走道還可以。

*從「東引至南竿」時~搭『台馬之星』,雖然一進去時,感覺很讚,有像麗星遊輪的FU,裡面還有專屬的電影院呢!!

但是,那時慶幸只搭2H,因為。因為....

一上船後,就像逃亡般,大家努力的隨便找尋座位、床位,

所以我也剛好選擇隨便的床位(別人已經睡過的)坐著搭船。

那時而發覺....

1.他們船艙動線沒有像『台馬輪』那樣,到那都可以互通。

所以進去就有如迷宮般,對於小孩可是會小小的迷失哦!!

所以記得要顧好小孩。

2.剛剛好我找到的床位,沒劃位,所以也沒有去記是何處、何艙,

只略印象是從最上層走到最下層(約等於走至B2F了吧?!)

那我待的位置,應該是靠近船機器(馬達??)處,

總之就是感覺~從開船到結束,都一直超級吵的。

而且他們的床位也較為擁擠許多哦!!

台馬輪可以讓你人坐著,不會頂到上層板;但是台馬之星對於個子矮小的我,都會一直頂撞到上層板,如男人的話,你想咧??!!所以我家男人就不乖乖的待坐在床板上。

*回程時

本來是預訂『台馬之星』,結果因為天候關係而沒從基隆開船至馬祖,所以就沒法載人回去嘍!!

那時,也是讓我們最生氣的~竟然第一次碰到~超~傻眼事

他們傳手機簡訊通知說,自動幫你取消船班了,所以意思後續你自行處理如何。

後來,當下我們就緊張的立即跑去搭車處,找尋他們的辦公室(因為..打電話都無人接!)

去詢問、確認,結果,他們的態度...讓人卻步!!

因為他們是民營公司?!(私人公司)

意思說,你的船班自動取消了,那事後就算有補開船的話,你需要重新訂位,竟然不是依照順序安排後續。

最後。最後。一堆人真的是來馬祖玩+贈關島一日。

立榮航空也因此被搞得大混亂了,最後給我和老公的感受~「要罷搭台馬之星

因為他們「無所謂的態度」,而把事情全丟給立榮航空全包處理。

還好,最後因為『台馬輪』屬於馬祖縣府所有,所以馬上通知加開一班船回基隆,也因此讓我們多了一天『又驚又險』的旅程。

 

如果您問我,是否會再來玩嗎??

答案是。一半一半。

他們的景,真得不錯!!也讓人很放鬆、悠閒,還是值得前往的!!

另外,回歸剛才說的~

回程我們搭「台馬輪」,那就剛好被安排到一艙那的床位

 小碎念&提醒!!

其實那時我們費盡千辛萬苦~~

因為多一天關島,但是我們是跑機場(確認飛機空班&軍機空額) & 港口(確認有無船開)

而到後來「台馬輪」開票了,但還是讓我受到小驚嚇....

因為,他們竟然開票日,開到隔日去了><”

所以一定要確認好,因為會讓人混亂~~

搭船時間會至隔天,故記得看清楚呀!!

還好後來下午再次拿出來看&拍照上傳FB時,才發現到照片..

被開到「延後一日船班」而趕快再回去重開票,驚險萬分,

如果真得沒注意到的話,等於多關一天,而且更呆是,在那等了那麼久時間搭船,結果最後不能上船,就更氣人了!!

 

艙的床位,就感覺沒有比「去程」時優了。

因為一艙雖然中間走道較寬廣,但是也因為後面有連通到2艙吧?!

總之,當日碰到一群的團體客,就感覺超吵的,睡不好!!

他們一群,一直聊天到11、12點還在聊,卻要等別人主動抱怨才暫停。((人家都已經註明牌子說「進入客請勿交談了」還超大聲聊天!!))

那也因為走道寬,可隨意通,所以不時就會一堆人走來走去,整夜就被那走動聲與聊天聲而吵的睡不好,所以嘍...假設被安排到一艙的話,要有「心理準備」,要麻就是多備著耳塞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橙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