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酒屋-2.jpg

受疫情影響而不能自由出國,那就好好的大啖日式料理一番吧~

這次鯨魚來到~內科美食集散地『鳥居町日料居酒屋 內科店』

居酒屋-1.jpg

它隠身在麗山街巷弄內,鄰近捷運港墘站,約步行五分鐘即可到達,交通非常方便。

居酒屋-3.jpg

鳥居町日料居酒屋 從中午就開始營業,晚上為居酒屋,

店內中午有推出商業午餐,亦造福了內科的上班族們。

鳥居町也有與Uber Eats合作,就算不方便過來的人也可以透過平台點餐,輕鬆在家享受美食。

居酒屋-4.jpg

店門口貼心提供完整的菜單,價格透明,讓初次到訪的客人可先看一下價格後再評估進入,是間非常讚且平價的店。

居酒屋-7.jpg

店內全部以隔間式一桌一包廂的空間設計,與一般居酒屋較為不相同,

乾淨明亮又有隱蔽性的區隔,來這用餐可以很輕鬆又自在的盡情享用美食。

居酒屋-5.jpg

整個用餐環境氣氛佳,充滿著日式風格,讓人在這享受美食外,還猶如置身在日本呢!

25943.jpg

店內位置從1人到10人皆能安心用餐,就算人少也都有獨立包廂空間可使用。

居酒屋-6.jpg

 

居酒屋-8.jpg

鳥居町的餐點與飲品上選擇性很多,也非常豐富,

從刺身、丼飯、炸烤物、手卷、壽司、串燒、清酒、啤酒均應有盡有!

也非常適合家人或朋友聚餐、上班族下班後休憩小酌的好去處。

居酒屋-10.jpg

這裡的菜色豐富到,會讓我家幾乎都想點上一輪呢!!

居酒屋-9.jpg

在這打卡分享的話,還可以加菜唷!!

居酒屋-11.jpg

鳥居町上菜速度非常快,很適合我家總是像蝗蟲過境般,一端出來立馬大吃,也差點讓我來不及好好的拍照呢!

先上桌的是~特上生魚片&醬烤豬五花肉串、醬烤牛肋條

居酒屋-12.jpg

 特上生魚片

4人的份量,讓全家人都吃的很滿足!也讓我們在這大開眼界了~

因時常我們在外所點的生魚片都幾乎是只有提供~紅魽、旗魚、鮭魚居多

在這盤上,豐富又多元的海鮮,光看生魚片的色澤與厚度,就感覺超豪華又很划算。

一盤內有8種食材,裡面有鮭魚、海膽、甜蝦、紅魽、白魽、旗魚,以及略為炙燒的鰹魚和干貝。

25952.jpg

沒吃過的品項,當然就是先嚐嘍~

 厚切的鰹魚生魚片,外圍炙燒帶著獨特香氣,肉質新鮮又紮實口感,吃起來略帶有些許彈牙嚼勁。

 海膽:豐富的海味,帶有點鹹香及回甘口感,細膩且入口即化的讓人回味無窮,食材新鮮不會有腥味,這算是我家第一次品嘗到,也讓我家很懂吃的小兒,一吃就愛上。

呵呵~因為於鳥居町用餐後幾天我們就去澎湖旅遊,

而小的在那就是一直說想吃海膽 

還好在看花火節時而被交管警察聽到而說~現在沒海膽 😆

想在澎湖吃海膽的話,需要等到7月,因此他就沒再繼續吵吃了^^

 甜蝦:鮮甜細膩的刺身,甘甜粘糯又清爽的獨特口感,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白魽:號稱白肉魚之王,也是很少見的魚種,口感層次豐富,新鮮的讓人驚艷比紅魽好吃。

 旗魚:肥嫩適中,肉質鮮美且相當細緻,爽脆口感十足。

 鮭魚:油脂豐富,咀嚼後會散發出淡淡的奶味,口感軟嫩又Q彈口感,讓孩子們都永遠百吃不膩!

 紅魽:肉質Q彈,吃起來細緻甘甜又嫩口的入口即化口感,好吃。

 干貝:略為炙燒,飄散著那股香氣與甜味,超讚的,入口軟嫩且鮮甜可口,超好吃的。

以前我都幾乎吃熟干貝較多,而這次嘗試吃生的~我的媽呀!!

超好吃,而且會讓我想一口接著一口一個呢!!

光吃這大盤的生魚片後而感~超滿足的!!食材都很新鮮又好吃。

雖然價格上看似很貴,但能一次嚐到8種食材,超值得的!!

居酒屋-21.jpg

 酒蒸蛤蜊

 這道完全是孝子所選!!

因為2小不論是在吃義大利麵或是任何餐廳時,也都一定會點上「蛤蜊」品項,哈哈~~

雖然這道看似很普通樣,但卻讓我一吃很驚豔能如此美味!

爾後也讓我多網搜一下製作方式,下次來嘗試做看看,不然在家我幾乎都只有蒜炒蛤蜊而已(哈,我實在太弱了)

初嚐蛤蜊時,吃起來感覺有點奶油與乳香味,蛤蜊肉質肥美又鮮甜,邊喝著蒸過蛤蜊的湯頭超好喝。

湯頭帶著淡淡酒香味與蛤蜊的鮮甜,讓整盤好吃又好喝,也被我家小兒喝得一滴不剩呢!!

居酒屋-15.jpg

鮭魚丼飯、鮭魚親子丼飯、海鮮丼飯 & 鮮魚清湯、鮮魚味噌湯

居酒屋-27.jpg

鮮魚清湯、鮮魚味噌湯

您一定會想,略為相同產品,為何我都點呢?!

哈,其實是我個人想喝~鮮魚湯,因這樣才可以喝出魚湯的原始鮮甜味,則兒子們特愛味噌湯,大兒那時還一直跟我爭辯說:選擇味噌湯內容物較豐富啦!所以另一半也是為了證明是否真如他說 😁 

🤪 結果事實證明~真的,味噌魚湯裡面食材較豐富!

本來想說鮮魚沒有豆腐等,應該魚片會較多,哈,結果看起來味噌內較多片。

 鮮魚湯:看似簡單,但意外喝起來超像土瓶蒸般的豐富湯頭,鮮甜又好喝。

 味噌魚湯:淡淡的味噌,不像日式風味的死鹹,喝起來清甜順口較無負擔;整碗食材豐富到近滿出來,大口吃著大塊無刺的魚肉,超滿足!

鯨魚認為~兩碗都各有各的特色,假若真的喜愛多元食材的話,個人大推他家的味噌湯^^

鮮魚湯也是不錯,只是剛好較少片魚肉會略為感覺~不過癮 🤣

居酒屋-16.jpg

鮭魚丼飯、鮭魚親子丼飯

兩款就差別在於一個有鮭魚卵添加,所以叫『親子丼飯』

哈,又是懂吃的小兒選的~

居酒屋-17.jpg

醋飯上鋪滿6片厚實又大片的鮭魚,光看就感覺超讚,CP值很高!

鮭魚份量與油花色澤都很不錯,配菜有玉子燒及蟹味棒、生菜及蘿蔔絲。

就算一人前往也很適合點他家的丼飯來吃,口口大滿足!

生魚片配上酸甜滋味的冷醋飯,相當開胃又增加食慾,非常適合於炎熱夏天享用。

居酒屋-20.jpg

滿口鹹香鮮甜的鮭魚卵在嘴裡啵啵爆開,和Q彈略帶有奶香口感的鮭魚搭配,超讚的~

層次豐富的會讓人想一吃再吃。不論是鮭魚或是鮭魚卵單配醋飯也都很美味。

居酒屋-18.jpg

海鮮丼飯

這道鯨魚會很推薦給喜愛生魚片的朋友!!

因為裡頭滿滿多種類的生魚片,跟前面吃的綜合生魚片都有重覆到,唯獨多了蔬菜與花枝,還有...魚子醬呢!!

整碗價格跟鮭魚丼相同,但卻讓人感覺超級豐富,CP值算很高,很划算唷!!

花枝雖是配角,但刀工也不馬虎,刻花又擺盤很美,吃起來鮮脆帶點韌性。

居酒屋-13.jpg

 醬烤豬五花肉串、醬烤牛肋條

上盤是豬五花肉串;下盤為牛肋條 

鯨魚家偏好「醬烤」料理,因為較有感覺像串燒、燒烤感 😆

這2款肉品都讓我很驚豔,超好吃,而且會讓人很涮嘴想再點來吃。

居酒屋-14.jpg

 醬烤豬五花:吃起來不會感覺很油膩或肥肉多,

軟嫩又鮮甜的肉汁和醬汁搭配,超對味的好吃,

烤得略為焦脆口感,若搭配啤酒一起享用的話,我想應該會更讚!

居酒屋-19.jpg

 醬烤牛肋條:肉質紮實多汁,香氣十足

本來點這項時會有點小擔心.....會不會對牙口不好的我,難咀嚼呢??

結果我一切都多想了~

鳥居町已把肋條的油筋切開,所以咀嚼起來根本不會難咬,吃起來很有彈嫩口感。

鹹香清甜的醬汁,不死鹹,與牛肋條烤的軟嫩恰當,不會難咬,也不會過熟,非常好吃。

這兩款串燒超級大推~而且要一人一串才滿足 😄

居酒屋-25.jpg

 明太子雞腿肉

^^個人喜愛明太子的各項產品,也因此點來吃看看這道。

居酒屋-26.jpg

一層厚實的明太子醬在雞腿肉上頭,一口一塊雞腿肉超方便食用的。

大口咬下,香香脆脆,還有啵啵魚卵與鮮嫩多汁的雞腿肉,在嘴中超有層次的爆炸開來,爾後伴隨著海苔、明太子的鹹香鮮甜口感、雞肉的鮮嫩,超好吃的。

居酒屋-23.jpg

 鳥居町彩虹卷壽司

😋 差點忘記介紹這道~算是店家的招牌&特色菜

本來點是因好奇~好奇「彩虹」??是像一般市面上看到的綜合花壽司那樣嗎?哈,但又感覺應該不會那麼普通!

結果一上桌~大大再次驚豔!!!也讓我大大推薦~來這必點上一盤吃吃!!

裡頭有紅魽、白魽、旗魚、鮮蝦、星鰻、鮭魚..共有7種海鮮與壽司包捲一起,且上頭還多淋上龍蝦沙拉、魚子醬、魚卵,非常豐富又很有特色。

居酒屋-24.jpg

每一小卷的壽司,等於可以吃到上頭2款海鮮及品嘗到壽司內包夾些食材,吃起來美味又很有飽足感。

居酒屋-22.jpg

 韓式泡菜炒牛肉

哈,點上這道是因為~太久沒出國了,所以除了懷念日本外,也很懷念韓國~

辣度適中,裡面有洋蔥與白菜,鮮甜又帶有點微辣,會讓人越吃越過癮的唰嘴,這道菜超適合邊配上一碗白飯搭配食用,但當天我和小的單吃也感覺非常OK!

 

【鳥居町日料居酒屋】

FB粉絲頁https://parg.co/bxaO

arrow
arrow

    紅橙鯨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